汇率对股市有什么影响?汇率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汇率股市有什么影响?汇率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在国际市场里,汇率的变化产生的差价往往会是许多炒外汇者大赚的时机。另外,外汇同样也会影响股市,让股市波动不已,让许多投资者大赚特赚或血本无可。那么汇率股市的影响有哪些呢?

  1、汇率的上升,不仅会增加公司的借款成本,而且还会使公司难以获得必需的资金,这样,公司就不得不削减生产规模,而生产规模的缩小又势必会减少公司的未来利润。因此,股价就会下降。反之,股价就会上涨。

  2、汇率上升时,投资者据以评估股票价值所在的折现率也会上升,股票价值因此会下降,从而,也会使股价相应下降;反之,汇率下降时,股价就会上升。

  3、汇率上升时,一部分资金从投向股市转向到银行储蓄和购买债券,从而会减少市场上的股票需求,使股价出现下跌。反之,汇率下降时,储蓄的获利能力降低,一部分资金就可能回到股市中来,从而扩大对股票的需求,使股价上涨。

  对于一个开放的市场,用外币换取的本币将有可能进入股票市场,进而增大股市资金来源,促使股票升值。而另一方面,在无央行外升货币时,本币的大量流失将导致股市资金流向汇市,致使股市下跌。反之亦然。

  所以,汇率的变更对与该国股市并不存在绝对的正相关或负相关关系,应视该国的开放程度而定。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进口,不利于出口;本国货币的贬值有利于出口,不利于进口。

  公司产品出口海外,公司的原料不需要进口,则本国货币升值时,将不利于产品销售,而公司的原料成本不变,因此,公司盈利下降,股票价格下跌。

  公司产品销往国内,公司原料不需要进口,则本国货币升值时,公司产品销售影响不大,而公司原料成本下降,因此,公司的盈利上升,股票价格上升。当本国货币贬值时,将使股票价格下跌。

  公司产品大部分销往国内市场,公司原料需要进口,则汇率的变化对公司产品的销售及公司原料成本的影响不大,此时股票价格保持不变。   

  汇率股市关系有点复杂。一般来说,在本币升值时,股市通常比较容易上涨,反之则亦然。这是因为当汇率上升时,客观上表明以本币为代表的本国资产价格上涨,同时本国经济也比较好,股市自然上涨。我国2005至2007年的股市牛市,就是与当时人民币升值的走势相吻合的。

  当然,也有在汇率贬值时,股市同样也大涨的例子。最近几年日元汇率是下跌的,但是日本股市连续上涨,其中的原因在于日本推行安倍经济学,通过不断释放流动性、引导通胀的办法来实现日元的主动贬值,而这些措施无疑是有利于股市上涨的。当然,当一个国家的本币被动性贬值,其股市就很难不跌了,像发生在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就是相关国家的货币在游资攻击下纷纷败退,不得不贬值,结果引发股市暴跌,进而蔓延为系统性的金融危机。

  当前人民币的贬值走势,并不是说中国已经面临金融危机了,应该说这种贬值现在还是可控的,但的确不可小看其负面影响。至于股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运行,当然是受冲击的。投资者关注汇率变化,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十分必要。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04/3770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