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入门基础:股票暴跌钱去哪了

  股票入门基础:股票暴跌钱去哪了?

  股票下跌之后,一般分为两种情况来解释“钱去哪儿了”!

  其一如果股票下跌,你卖出股票,那大部分的钱被“让你商家股东拿走了”;

  其二如果股票下跌,但是你没有卖出你的股票,一直持有你的钱就被“蒸发了”!

  1、股票下跌你有卖出股票止损规避风险,这些亏的钱是大部分给你上家股东拿走了,同时你的钱也小部分到了相关机构手中,买卖股票要交手续费,佣金等所以你的钱这些机构也有拿走小部分!

  举例子:

  你看好某公司股票,你在10元股价时候买了10000股;人算不如天算,股灾来了,股票直线杀跌,你为怕股票继续杀跌,在股票8元时候全部止损了,你这样亏了20000+买卖手续费哪里去了?

  **买股票市值:10元*10000=10万元

  这10万元是你从上一家股东手中接手的股份,你出10万现金买了股票,他用股份卖给你拿走了钱;不管你是赚是亏他照样抽走了你的钱。

  最后止损后市值:8元*10000=8万元(手续费未计)

  你这8万元是你止损出局把股份兑现的钱,意思就是你把股份卖给你下家股东的现金,你下家股东用现金买了你股份,最终你抽走现金,他手中的股份。

  从而得出结论,你的钱被上家股东拿走,你卖股同时也拿了下家股东钱;所以卖股票亏损的钱就是被上家和相关机构交手续费和佣金机构拿了。   

  2、股票下跌后你一直持股不动,相信股票只是暂时跌而已,很快又会涨回来的,结果抱有回本希望一直扛着没卖;股票下跌的钱只是虚拟的市值,这些亏的市值的钱是被“蒸发了”没有被谁拿走!

  举例子:

  你看好某公司股票,你在10元股价时候买了10000股;人算不如天算,股灾来了,股票直线杀跌股票9元、8元、7元、6元一直杀跌下去,在6元支撑了,开启了反弹行情

  **买股票市值:10元*10000=10万元

  这10万元是你**的本金,买股票后你本金成了股票市值,股票市值是随你股价变动而变动的。当股价跌到9元你账户亏1万元;当股价跌到8元你账户亏2万元;当股价跌到6元你账户亏4万元;你**的本金10万市值还在账户内,因为你根本没有卖给谁交易;只是这些10万市值受股价涨跌而变动而已,这些变动的可以说虚有虚无的市值钱。

  从而得出结论,股价下跌亏损的1万、2万、4万亏的是市值钱,还在你账户内,并没有被谁拿走,只是市值钱变动而已,所以所谓的这些亏损的钱可以说“蒸发了”,没有人说出到底去哪里了!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04/3769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