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突破是什么意思?如何辨别股票的“假突破”

  股票突破是什么意思?如何辨别股票的“假突破”?

  股票突破指股价经过一段盘档时间后,产生的一种价格波动。一般指股价向上突破阻力位。如何辨别股票的“假突破”?

  识别股票“假突破”有5种方法

  第一种,时间验证法:一般情况下,股票如果能够突破某个重要关口或者是阻力位,站上3天以上,那么这个突破就比较有效,没有超过3天就比较危险。

  第二种,空间验证法:当股票突破某个阻力位或者是压力位之后,能够上涨3%以上,就视为有效突破,如果没有就视为无效突破。

  第三种,成交量验证法:当散户卖出的筹码主力都全部收下,说明主力比较有信心,突破了的可能性比较大。

  第四种,概念风口验证法:概念风口原则就要看这个股票当时的风口和概念如何,如果处在一个比较火热的风口或者概念上,这种突破的概率会极大的提高,盈利的概率也会大大提高,从某种角度来说炒股炒的就是风口和概念。

  第五种,概率预案验证法:股票突破都有一定的概率是假突破的,通常情况下会有1/3的概率,这样的话,我们就一定要做好预案,如果出现假突破的话,我们就要及时止损,范围不能低于总数的1/3,不要在那一根筋的吊着,然后等着套牢亏损,凡事有预案是成功投资者基本的素质。

  压力线:当股价上涨到某价位附近时,股价就会停止上涨,甚至回落。压力线起阻止股价继续上涨的作用。   

  支撑线:股价下跌时的关卡。

  关卡:一般将整数位或黄金分割位或股民习惯上的心理价位称之为关卡。

  突破:股价冲过关卡,一般指向上突破。跌破:股价冲过关卡向下突破。

  反转:股价朝原来趋势的相反方向移动,分为向上反转和向下反转。

  回档:在股市上,股价呈不断上涨趋势,终因股价上涨速度过快而反转回跌到某一价位这一调整现象称为回档。一般来说,股票的回档幅度要比上涨幅度小,通常是反转回跌到前一次上涨幅度的三分之一左右时又恢复原来的上涨趋势。

  探底:寻找股价最低点过程,探底成功后股价由最低点开始翻升。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03/3759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