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公司的信用等级?股价变动会影响公司信用等级吗

  什么是公司的信用等级?股价变动会影响公司信用等级吗?

  股票的价格在股市中总会有这样会那样的变动,一会上涨,可能一会又严重下跌,所以股票的价格是很难预测的。有些公司害怕股票价格的变动会影响公司信用等级,那么这是真的吗?究竟什么是公司的信用等级呢?

  信用等级通常是指基于评估对象的信用、品质、偿债能力以及资本等的指标级别,即信用评级机构用既定的符号来标识主体和债券未来偿还债务能力及偿债意愿可能性的级别结果。

  信用评级更多的是对受评对象偿债能力和偿债意愿的评定,虽然债券发行人股价的变动并不会对其偿债能力产生直接的影响,但评级机构也应对发行人的股价变动进行关注,因为股价变动在某些情况下会间接影响公司的信用状况。当然,这也需要对不同的企业类型、不同的股价波动情形以及引起波动的不同内在原因进行区别对待。

  对于公司股价的正常波动,通常不会引起其信用状况的变化;而对于股票价格突然异常波动的发行人,评级机构则需引起重视,并对引发波动的原因进行详细调研。如果引起股价变化的原因是由于发行人的基本状况或发展前景的不利变化引起的,比如发行人所处的法律环境发生改变或所处行业发生重大技术突破等,这时候就有必要对公司的信用等级重新进行评估。否则,如果股价的突然变动仅仅是由于市场对某些传言的过度反应或人为非法操纵价格等因素引起的,则这种股价异常波动通常不会影响公司的信用状况。

  此外,评级人员不单需要关注股票价格的不利变动,有时股票价格的有利变动也会对企业的信用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例如,大量通过债权融资进行并购交易的发行人,或者开动一个发展前景好但短期内需要大量现金支出的项目,这些活动都有可能令公司的股票价格上涨,但对其短期偿债能力则有所弱化。

  目前,我国的资本市场尚处于一种不成熟的阶段,股价的变化先于公开信息披露的情况时有发生。对于那些发行债券产品的公司,信用评级人员应对其股价的异常变动予以关注,并努力探究企业的基本面是否发生不利变动,以尽早作出反应,从而最大程度地减轻债权人的损失。

  股价变动会影响公司信用等级吗?由此看来,是会有一定的影响的。不管股票是上涨还是下跌,对于公司的信用等级,可能都会产生一些不利的影响,但也可能会产生有利的影响,这是谁也说不准。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02/3750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