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股票估值?估值的办法有哪些

  什么是股票估值?估值的办法有哪些

  股票估值是一个相对复杂的过程,影响的因素很多,没有全球统一的标准。对股票估值的方法有多种,依据投资者预期回报、企业盈利能力或企业资产价值等不同角度出发,比较常用的有这么三种方法

  影响股票估值的主要因素依次是每股收益、行业市盈率、流通股本、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增长率等指标。对股票估值的方法有多种,依据投资者预期回报、企业盈利能力或企业资产价值来进行估值是比较常用的三种,所谓高估值,就是指股价与投资者预期回报、企业盈利能力或企业资产价值相比之下过高。

  估值的办法

  一是现金流贴现定价模型,二是B-S期权定价模型(首要应用于期权定价、权证定价等)。现金流贴现定价模型现在运用最多的是DDM和DCF,而DCF估值模型中,最广泛应用的便是FCFE股权自在现金流模型。

  估值的效果

  股票的价格总是围绕着股票的内涵价值上下动摇,发现价格被轻视的股票,在股票的价格远远低于内涵价值的时分买入股票,而在股票的价格回归到内涵价值乃至高于内涵价值的时分卖出以获利。

  对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常常听到估值这个词,说的其实是如何来判别一家公司的价值一起与它的当时股价进行比照,得出股价是否违背价值的判别,从而辅导出资。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6-29/3727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