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母净利润什么意思?净利的计算公式

  归母净利润什么意思?净利的计算公式

  归母净利润是指在企业合并净利润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那部分净利润,这部分利润的计算公式为归母净利润=扣除内部交易后的母公司净利润+子公司盈利中属于母公司的数额;其中,少数股东损益=子公司当期净损益中属于少数股东权益的份额。从公式中我们能看出,这个数值其实有一定程度的漏洞。

  例如,一个母公司是上市公司,它有两家子公司。那么,在实际计算中,子公司的利润是全部要进入母公司的,所以归母净利润等于母公司本身加两个子公司的盈利。那么此时若是有个子公司亏损呢?那么这种情况下,母公司反而是因为子公司的亏损而出现一定程度的亏损,但由于子公司自身还有一个少数股东损益,所以实质上母公司的净利润,反而是比直接相加要多。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6-26/3694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