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构建属于自己的股票交易系统?股票投资策略分析

  如何构建属于自己的股票交易系统股票投资策略分析

  对于任何一个成熟的股票投资者,属于自己的股票交易系统是必不可少的,而一个股交易系统包含四大部分,分别是投资环境、交易模式、交易执行以及仓位控制。下面我们就如何通过这四部分来构建自己交易系统进行详细的讲解

  一、投资环境

  主要就是判断当前的市场是否具备投资的可能,也就是判断当前的市场是处在什么阶段,对于我们来说,只有市场处在上升阶段的时候我们进入其中才有最大的获利机会,而如果市场处在下跌阶段的时候,投资获利的可能就大大降低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会判断市场趋势,在机会较大的时候进入,机会较小的时候观望,进而增加我们投资成功的几率。

  二、交易模式

  我们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进行交易的偏好设置,从持股时间来说,我们需要要确定自己是中长线持股,还是波段交易,还是进行短线投机,亦或是结合起来进行交易,进而再通过自己的交易方式来选择适合这种交易投资标的。比如说中显现持股,我们需要选择绩优股,波段操作短线投机,我们需要选择短期热门的小盘股等等,只有做好针对性的交易模式设置和选股策略,才能更好的进行交易

  三、交易执行

  这方面主要包括以下五点:

  1、买入条件和方式

  我们需要总结一套适合自己的买入条件,比如说股价从低位上穿均线系统后,均线系统开始多头排列时买入macd指标出现金叉的时候买入等等,同时我们也要做好初次买入的仓位控制,通常第一次不能全仓买入,以免判断错误带来损失。

  2、加仓

  我们需要制订好加仓的策略,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加仓。比如第一次买入之后,股价向上突破了重要压力位,可以考虑加仓,而加仓也应当分批进行,最好是用金字塔买入法,一次比一次加的少。   

  3、减仓

  不光要有加仓策略,我们还要有减仓的策略,当我们买入后发现股价运行趋势和我们之前判断的不一致,或者是遇阻回调,可以适当的考虑减仓,同时,减仓也应当和加仓一样分批进行。

  4、止损

  什么时候该止损,我们需要有明确的目标,也要根据自己的交易模式来制订合适的止损策略,这一点非常重要,千万不可忽视。比如将止损位设置在买入价位下方的10%或20%等。或者采用移动止损的方法

  5、止盈

  赚钱之后什么时候该卖出,这一点也要有目标,只要目标达成就立即撤退锁定利润。比如股价上涨30%之后就卖出,当然,我们也可以采用移动止盈的方法

  四、仓位控制

  资金的仓位控制包括了你的整体仓位、个股仓位和所预留的资金控制。

  整体仓位控制有几个标准,分别是空仓、30%仓位、50%仓位、70%仓位和满仓,通常我们是不建议满仓操作的,同时还要根据当前市场状态来适当的调整仓位,当市场处在上涨趋势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重仓位,而当市场处在下跌趋势的时候,则应当降低仓位,甚至空仓。

  另外,单只股票的仓位我们建议不要超过全部仓位的三成,当然,如果你的资金量少也就无所谓了。这一点主要就是为了分散风险,而如果资金少那就没必要再去分散了。

  至于预留资金的比例,通常我们建议不要低于全部资金的两成,在熊市的时候要增加预留资金的比例,即便中间有强劲的反弹也不能过于加重仓位。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6-04/3434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