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总市值是什么意思?股票总市值是怎么计算的

  股票总市值是什么意思?股票总市值是怎么计算的?

  股票总市值是一个股市专有用语,表示的整个股票市场中已经挂牌的所有上市公司市值的总和。我们都知道一个上市公司的市值是不断变动的,因为的它的数值是股票市场价格和股数的乘积,这其中的市场价格不断的波动,股市虽然变化不大,不过遇到公司进行再次发行等行为之后也会变化。

  股票总市值是怎么计算的

  股票总市值等于股票市场中所有上市公司在市场中的价值总和。而个股的总市值=每股股票价格×股票发行总股数。因为个股发行的总股数分为流通股和限售股。所以,个股的总市值=每股股票价格×(流通股股数+限售股股数)。

  例如一只股票每股股票价格为10元,股票发行总数为3亿。那么个股的总市值=10×3亿=30亿。也就表示该个股的总市值为30亿。

  通常情况下股票总市值分为沪市总市值、深市总市值,分别表示沪市所有股票的市值和深市所有股票的市值。而个股的总市值是可以用来观察判断个股权重的大小或者盘面规模的大小。如果个股的总市值越大就表示在该股的市场中权重占比越大个股盘面规模较大。反之如果个股的总市值越小就表示在该股的市场中权重占比越小个股盘面规模较小。

  将一个个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总市值进行相加之后就可以计算出现在整个市场中的股票总值了,这个数值也一直是衡量一个国家的股票市场发达程度的指标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6-02/3342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