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巨量过顶挖掘黑马股?巨量过顶形态特征

  如何通过巨量过顶挖掘黑马股?巨量过顶形态特征

  在股价或大盘指数运行的过程中,量价关系通常就是齐涨共跌,当股价处在上涨阶段的时候,成交量会不断放大,直到见顶才会开始萎缩,而萎缩之后股价也会开始下跌。这是所有股民都知道的常识,但是对于黑马股来说,我们不能以常理度之,因为它往往是不走寻常路的,再说,从寻常路中跑出来的也不会是黑马。对于黑马股来说,它往往在低位的时候就会开始大幅度的放量,甚至这个场较量还会超越前期顶部的成交量,这种情况有一个专有名词,叫做巨量过顶。而一旦形成这种形态的,那么很可能就是接下来即将窜出来的黑马股。因此,我们可以根据个股的这个特征来寻找未来具备很大上涨潜力的黑马股。

  巨量过顶形态有三个特征:

  一、前期的头部通常在时间的判断上是不能低于一年的,并且前期头部的时候成交量要很大;

  二、从前期头部开始,股价要处在一个下降的趋势中,直到经过长期的下跌之后开始止跌企稳,并且在低位上开始出现巨量,当单日的成交量一旦超过之前头部最高的成交量,换手率能够超过10%,那么这种底部巨量通常就是主力资金大肆买入造成的,并且由于底部的成交量都已经超过了前期的头部,那么对于之前头部的阻力无疑已经大大降低;

  三、当底部放出巨量之后,股价依然还是保持着稳步向上,并且很快就开始展开上攻态势,这就说明股价经过之前的盘整已经扎稳了根基,后期上涨空间会很大。

  有些主力喜欢在底部悄无声息的建仓,这样可以避免散户发觉跟进,但是这种建仓方式时间会长一些,对于主力急着想要在短时间内建仓完毕的个股,只能采取激进的措施,也就是毫不掩饰的大肆建仓,以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建仓,那么这也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这只个股可能要有非常重要的利好消息,主力不能把时间拖的太久,要么就是主力实力非常强大,无惧别的跟风盘,非常看好这只个股,所以才去毫不掩饰的大肆建仓,所以,通常出现巨量过顶形态的个股,后期往往都会走出一番大行情,这种情况如果被我们遇到了,那就且抓且珍惜吧。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6-02/3338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