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振幅怎么计算?股票振幅如何分析

  股票振幅怎么计算?股票振幅如何分析

  股票振幅怎么计算

  1、以本周期的最高价与最低价的差,除以上一周期的收盘价,再以百分数表示的数值。以日震幅为例,就是今天的最高价减去最低价,再除以昨收盘,再换成百分数。

  2、最大涨幅和最大跌幅相加。如今天有一个股票,昨天收盘是10块,今天最高上涨到11块,涨10%;最低到过9块,下跌10%,那么振幅20%。只是表达方式不同,计算结果是相同的。假设今天有一只股票,昨天收盘是10块,今天最高上涨到11块,涨10%,最低到过9块,下跌10%。那么振幅是20%计算公式:(当日最高点的价格-当日最低点的价格)/昨天收盘价×100%=振幅,或者最高点的幅度-最低点的幅度=振幅

  出现股票振幅预示着什么

  1、可能是庄家高度控盘,散户手中流动的筹码很少,数量不多的成交量就会对股价形成很大波动。

  2、处于多空明显分歧的阶段,如某股票在连续上涨或者涨停后,打开涨停跌停时,就会出现较大的价格波动。

  3、可能是庄家通过大幅拉高或杀跌进行吸筹或出货的操作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6-01/3296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