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股和普通股的区别有哪些?优先股和普通股区别介绍

  优先股和普通股的区别有哪些?优先股和普通股区别介绍

  1.股息

  优先股相对于普通股可优先获得股息。如果企业在年度内没有足够的现金派发给优先股股息,普通股相对于是不能分发股息的。股息数量是由公司董事会决定的,但是当企业获得优厚利润时优先股不会获得超额利润。

  2.剩余财产优先分配权

  当企业宣布破产时在企业资产变卖后,在全面偿还优先股股东后剩下的才由普通股股东分享

  3.投票权

  普通股股东享有公司的经营参与权,而优先股股东没有参与企业企业决策的投票权,但在企业长期没有办法派发优先股股息时,优先股股东有权派代表加入董事会,以协助企业改善企业财务状况。

  4.优先购股权

  普通股股东在企业发行新股时,可获优先购买与持股量相称的新股,以防止持股比例被稀释,但优先股股东无权获得优先发售。

  普通股股东不能要求退股,只能在二级市场上变现退出;如有约定,优先股股东就可依约将股票回售给公司。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5-30/3242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