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开通对两地股市有何影响?深港通开通的意义

  深港通开通对两地股市有何影响?深港通开通的意义

  深港通的开通,在修复港股估值的同时,也将对内地投资者拓宽国际资产配置渠道、改变港股投资者结构产生深远影响。

  北京一位大型公募基金经理认为,长期以来,内地投资机构受制于QDII额度限制,在海外资产配置上有很多束缚,但现在不少内地投资机构获得了深港通资格,加上此前的沪港通资格,可以在相对低估的香港市场进行资产配置,避免单一市场配置风险,互联互通的市场机制将长期利好两地市场。

  曲扬也表示,短期来看,港股市场依旧将受到特朗普新政、美元加息等不确定性因素的持续影响;从中长期角度看,互联互通的持续发展将得益于其独特的模式,其核心在于交易过境、清算不过境。这种独具创新的交易模式将有效扩充国内投资投资海外的渠道,同时也吸引海外投资者更方便地投资中国市场。

  在曲扬看来,港元与美元挂钩,美元则可以作为规避资产贬值的“安全岛”,未来南下资金意愿的增加有望进一步带动港股市场整体流动性的提升。从投资范围来看,恒生中小型指数成分股的纳入将带动相关资金进一步关注在港上市的中小型创新型企业。

  更为重要的是,此举将改变港股市场的国家定位,港股将上升为内地投资者的重要投资平台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5-30/3239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