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资本管制?如何实行资本管制

  什么是资本管制?如何实行资本管制?

  目前在世界上的很多国家,为了维持国际收支平衡以及保护国家经济发展的稳定,会实时一定的资本管制。而资本管制说白了也就是对市场资金进行一定的限制。比如说设置再投资的比例、限制子公司利润汇回国内、增加跨过公司的外汇使用成本等等,都属于资本管制。

  资本管制其实就是某个国家针对外资企业的一种限制,避免外资企业在国内获得大量利润后将利润输送会母公司,通过资本管制,可以将外资企业的利润通过再投资的方式继续在国内进行流通和发展,对于国家的发展也是很有利的。

  而对于那些跨国公司来说,母公司就失去了一部分子公司的利润控制权,这样一来不可避免的出现一定的流动性风险,从而使整个集团的资金缺乏灵活性,因此也无法降低资本成本,这样一来,即便子公司能够有很丰厚的利润,那么对于母公司来说,也会失去一部分的吸引力。

  资本管制是国家层面进行的管制,而实施资本管制的国家具备实际的统治权,另外一种资本管制和上面所说的就完全相反的,而是针对本国的企业,如果本国的企业想要在其它国家开设子公司,那么政府对齐征收特别税,这样一来就逼迫着本国的企业不向其它国家输出资金,这样一来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本国的资本。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5-29/3214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