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倒挂是什么意思?利率倒挂揭示什么现象

  利率倒挂是什么意思?利率倒挂揭示什么现象?

  在金融市场中,利息、利率的数值自然会成为关注的焦点,对投资者来说,这些都关乎投资利率水平的波动,对市场的危害及影响也不少,那么到底利率倒挂是什么意思呢?内行人揭示该现象对市场的影响,看完你就知道了。

  在利率期限结构中,出现利率水平在较长一段时间里,始终低于中短期利率水平的现象,就叫做利率倒挂。如果预期会发生长期经济疲软的状况,中国人民银行在维持低利率政策的同时,使得长期利率更低,当中短期利率上升,将会有这种现象的出现。

  虽然知道这种利率倒挂现象有不小的危害,但具体会对市场有怎样的影响,可能部分人并不是特别清楚,接下来将揭示该现象对市场的影响。首先是利率倒挂对央票市场的影响,如果市场出现利率倒挂的现象,金融机构对于已经买入的央票,要想再卖出就要承担亏损。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没有买入,那么金融机构也将不会在利率倒挂的状况下,继续去购买央票,这也将导致央行无法通过央票回收资金,这个时候,央行就会采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等手段对资金进行回收。当国债出现利率倒挂的现象,将被认为是经济衰退的预警信号。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5-28/3155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