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限售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限售解禁对股票的影响

  股票限售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限售解禁对股票的影响

  解禁限售股是指受到流通期限和流通比例限制的取得流通权后的非流通股可以上市交易。那么股票限售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呢?

  对于个股而言,股票限售解禁对股票价格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也就是说,分析股东是否会将解禁的股票套现,需要分析的因素颇多。

  股票限售解禁对公司股票的影响也要一分为二地看待,它既非洪水猛兽,也非救命稻草。综合市场分析认为,限售股解禁对本公司股票的影响是涨跌互现,其影响可能有这么几个条件

  1、是看跟随大盘所处的时期是牛市还是熊市或者是牛市熊市的转换时期还是熊市牛市的转换时期,这个时期非常重要,它从价值上决定公司股票是抛售、转移还是惜售、持有,这是根本的利益取向。

  2、是看股东对象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还是其他股东,这一点决定了对股票的负责程度。

  3、是看是大非还是小非以及股票的筹码集中度大小。

  不可否认,股票市场上,很多限售股解禁时,股价都会下跌。但是事实上股票限售解禁对股价到底有什么影响,还是需要结合现实情况,然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行。

  解禁限售股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限售股上市流通将意味着有大量持股的人可能要抛售股票,空方力量增加,原来持大小非解禁有的股票可能会贬值,此时要当心。最大的“庄家”既不是公募基金,也不是私募基金,而是以低成本获得非流通股的大小股东,也就是所谓的“大非”“小非”。其中作为市场最有发言权的则是控股大股东——他们对自己企业的经营状况最为了解,但股改之前大股东及其他法人股东的股份不能流通,所以他们对公司股价既不关心,也无动力经营好上市公司。   

  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还在于,大小非解禁通常会带来减持,减持就是大股东在二级市场抛售一部分可以上市流通的股份,增加了市场的流通量,有人卖就需要资金去承接,短时间内供过于求,使股价下跌,一般来说对股市算是利空。当然如果大股东不减持就不算利空,反而有可能刺激股价上涨。而大非一般都是公司的大股东,战略投资者,一般不会抛售,所以大非解禁对股市的冲击往往比较明朗。

  那么分析人士对股票解禁有什么影响如何看待呢?分析人士认为,解禁潮是否会影响股市关键要看市场总体趋势,一旦股指上涨过快,再加上周边市场尤其是美国经济走势并不乐观,大小非解禁的负面影响会被放大。尽管“大小非”经历了股改送股的成本付出,但其购入成本仍然极低,即便按照暴跌后的市价套现,依旧能获得暴利。因此市场很难准确估量解禁后的套利冲动。

  在市场总体趋势向好时,若公司基本面较优秀,则限售股很可能带来投资机会。这是因为在限售股解禁前期,因投资者心理压力,股价往往会出现调整。而一旦解禁之后,优质的基本面容易吸引更多的资金关注,股价可能被推高;若市场总体运行趋势偏淡,且公司基本面乏善可陈,则限售股解禁很可能带来显著回调风险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5-26/3053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