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盈亏临界点?盈亏临界点的内涵

  什么是盈亏临界点?盈亏临界点的内涵

  盈亏临界点指的就是公司的收入和成本基本处于相等状态下的一种特殊的经营状态。也就是说当前公司处在一个不赔也不赚的状态,也就是仅仅保本而已。

  在特定的情况下,盈亏临界点可以为企业内部制订经济责任制提供一定的依据。盈亏临界点的基本计算模型是:变动成本+固定成本=销售收入。

  按实物单位计算

  其中,单位产 设某产品单位售价为1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6元,相关固定成本为8 000元,则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实物单位)=8 000&pide;(10-6)=2 000(件)。品贡献毛益=单位产品销售收入-单位变动成本

  按金额综合计算

  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用金额表现)=固定成本&pide;贡献毛益率(其中,贡献毛益率=贡献毛益÷销售收入)

  盈亏临界点的作业率指的是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企业正常开工完成的销售量×100%。这个指标所表示的是公司当前处在不盈利也不亏损的状态,生产开工率必须要达到一个百分比,这个指标数值越低,那则表示公司当前的盈利能力就越大,数值越大,则说明公司当前的盈利能力越低。

  我们举个例子,某公司的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是一万元,公司正常开工所完成的销售量为712件,销售的收入是13000元,那么达到盈亏临界点的作业率就是:10000÷13000×100%=76.9%,这样也就意味着这个公司如果要想达到盈利状态,那么作业率就必须要超过76.9%,否则的话公司的就会产生亏损。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5-23/2987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