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总资产周转率?总资产周转率下降的原因

  什么是总资产周转率?总资产周转率下降的原因

  在对股票基本面进行分析的时候,有一种总资产周转率的指标是需要我们重点关注的。那么什么是总资产周转率呢?

  总资产周转率指的是公司在一定的时期之内的销售净收入与平均资产总额的一个比率,因此这个指标是用来判断公司资产投资规模和销售能力水平之间配比情况的。我们通过对总资产周转率的分析,可以对公司资产的使用效率进行评估,当然,最好是能够结合销售利润一起来进行综合分析

  总资产周转率是能够反映出公司运作资产的能力,一般来说数值越高那么则代表着公司的资产周转速度也就越快,也就代表着这家公司的运营能力也就越强,这样的公司股票才会具备更大的投资价值。但是在现实中,很多企业也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总资产周转率下降,概况起来,导致总资产周转率下降的因素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公司的销售能力降低导致了公司的销售收入降低,这样一来公司资金回流的速度就会变慢,那么总资产周转率自然也就会有所下降,这个原因是导致其下降的最常见也是最多的原因;

  二、公司的产品库存过多导致了存货周转率降低,公司为了能够保持产品的生产销售,那么在存货上面投入的资金也将会更多,这样一来周转率也就降低了。对于经营业绩差的企业,大多时候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所导致的总资产周转率下降;

  三、公司的闲置资金比较多的情况下,也会造成总资产周转率的下降,并且会造成长期保持较低的状态。从另一方面来说,公司闲置资金过多也说明公司业务经营的不好,否则资金周转应该很快,也不会存在太多的闲置资金。另外有些公司存在很多贷款或者是不良资产,这样的资产越多,那么总资产周转率也就会越低。

  一旦公司的总资产周转率低,那么公司就应当采取一些措施来提高资产的利用率,这样才会让公司走向良性发展的轨道。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5-23/2986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