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重仓股是什么意思?基金重仓股的知识介绍

  基金重仓股是什么意思?基金重仓股的知识介绍

  基金重仓股在金融投资领域中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知识点,为了帮助大家在投资的时候能够一帆风顺,我就在下面为你们准备了关于基金重仓股的知识介绍,有兴趣的朋友们欢迎来一起看看。

  基金重仓股介绍

  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这里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基金重仓股是指一种股票被多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并占流通市值的20%以上,也就是说这种股票有20%以上被基金持有。

  一般说来基金重仓股在月末都会被拉抬,基金历来有逢月末拉抬自己的重仓股的习惯,以求得在业内更好的排名,减轻基金赎回的压力。而且基金经理的奖金和收入也直接与排名挂钩。

  基金重仓股所需技术了解

  1.技术分析

  在K线图里有个指标就生命线,质地好的企业股价能够在60日均线上,机构就应该没有大幅度的撤离。因为国内公募基金是三个月为一个公布持仓的周期,每个月有20天,60天基本上是基金持仓正常的一个时段。

  2.波段操作

  不是拿了股票就长期持有。A股市场是一个情绪化的市场。譬如当大家都在讨论高铁、水利等板块的时候,这就到了调整的时刻。而当大家放弃的时候却是进入的好时间。譬如高铁板块,在经过充分调整后一些个股仍会有投资机会。

  把板块和机构行为做一些结合,通过分析股价、技术面的特点会发觉到一些比较好的投资标的,这样就可以帮你跨越周期。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5-23/2985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