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K线?如何看懂K线图?介绍一下什么是K线图?

  

什么是<a href=http://www.41sky.com/tag/Kx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K线</a>?如何<a href=http://www.41sky.com/tag/kando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看懂</a><a href=http://www.41sky.com/tag/Kx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K线</a>图?<a href=http://www.41sky.com/tag/jiesh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介绍</a>一下什么是<a href=http://www.41sky.com/tag/Kx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K线</a>图?

 

  什么是K线?K线又称“阴阳张”,“蜡烛线”,它起源于日本。一条K线记载的是某股票一天的价格改变情况。

  K线图形状可分为回转形状、收拾形状及缺口和趋向线等。后K线图因其细腻独特的标画方法而被引进到股市及期货商场。股市及期货商场中的K线图的画法包括四个数据,即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一切的K线都是环绕这四个数据打开,反映大势的情况和价格信息。假如把每日的K线图放在一张纸上,就能得到日K线图,相同也可画出周K线图、月K线图。

  怎么看懂K线图?

  1.一根K线由三部分组成“实体、上影线、下影线,构成了K线了,一根K线包括了四个信息:开盘价,收盘价,全天最高价,全天最低价。依据这4个首要信息,咱们可以自己画出来,开盘价与收盘价之间是“实体”,“实体”与全天最高价之间是“细线”(上影线),“实体”与全天最低价之间也是“细线”(下影线)。

  2.光头光脚阳线:意义:既没有上影线又没有下影线的阳线。此种K线当日股价最高价与收盘价相同,最低价与开盘价相同。

  特征:光头光脚阳线标明盘中股价呈现强势,从一开盘多方一直占优势,买盘张狂涌入,使得股价一路上扬,步步逼空,直至收盘。

  呈现方位:光头光脚阳线在低位横盘时呈现有上涨行情呈现,可适当跟进。

  3.光头光脚阴线:是与光头光脚阳线完结相反的形状。既没有上影线又没有下影线的阴线。此种K线当日股价最高价与开盘价相同,最低价与收盘价相同。

  特征:光头光脚阴线如图所示为逐波跌落的行情。标明空方在盘中彻底占优,多方无力反抗,股价下一交易日大多呈现跳空低开。

  呈现方位:在跌落行情中呈现阐明股价将会加快跌落。

  4.光头阳线:是指没有上影线的阳K线

  特征:光头阳线在上涨进程中呈现,意味着行情或许呈现加快,持续上涨时机较大,

  5.在实践中的操盘事例

  6.光头阴线:是指没有上影线的阴K线

  特征:实体越长阐明当日跌落起伏越大,盘面空方占优。

  7.在实践中的操盘事例。

  8.十字星线:是指开盘价与收盘相同或挨近类似的K线

  K线图特征:

  1、十字星是实体最短的K线

  2、 十字星呈现标明行情疲软,发展方向不明。

  3、 若十字星在筑底阶段频频呈现,意味着空方能量行将耗尽,多方有望打开反扑。

  k线形状剖析

  1.回转形状:

  (1)锤子线和上吊线:此类图线具有显着的特色,它们的下影线较长,而实体较小,而且在其全天价格区间里,实体处于挨近顶端的方位上。这两种K线中假如呈现在下降趋势中,那么它便是下降趋势行将完毕的信号,在这种情况下此种K线称为锤子线。假如呈现在上冲行情之后,就标明之前的商场上行或许已完毕,那么这种K线称为上吊线。

  判别K线图是否为锤子线和上吊线首要有以下三个依据:

  ① 实体处于整个价格区间的上端,而实体自身的色彩是无所谓的

  ② 下影线的长度至少到达实体高度的2倍

  ③ 在这类K线中,应当没有上影线,即便有上影线,其长度也是极短的

  (2)乌云盖顶和刺透形状: 刺透形状,在这形状中榜首根K线具有黑色实体,而第二根K线则具有长长的白色实体,在白色K线这一天,商场的开市价曾急剧地跌落至前一个黑色K线的最低价之下,可是不久商场又将价格推升回来,构成了一根相对较长的白色实体,而且收市价现已向上逾越了前一天的黑色实体的中点。这构成了底部回转信号。乌云盖顶形状,在这一形状中,榜首天是一根坚硬的白色实体,第二天的开市价超过了榜首天的最高价,可是商场却收市在挨近当日的最低价的水平,而且收市显着的向下扎入到榜首天的白色实体的内部。这构成了顶部回转信号

  2.星形

  此类形状它们共同点是都包括星K线,星线的实体较小,而且在它的实体与它前面的较大的K线的实体之间构成了价格跳空(只需星线的实体与前一个实体没有任何堆叠,那么这个星线便是建立的。)星线自身的色彩并不重要,星线既或许呈现在商场的顶部,也或许呈现在商场的底部,假如星线的实体现已缩小为十字线,则称之为十字星线。

  (1)启明星和傍晚之星启明星形状,它归于底部回转形状。在此形状中,先是一根长长的黑色实体,随后是一根小小的实体,而且在这两个实体之间构成了一个向跌落空,第三天是一根白色实体,它显着地向上推动到了榜首天的黑色实体之内。

  傍晚之星,它归于于顶部回转形状。在本形状中先是一根长长的白色实体,后是一根小小的实体,而且在这两个实体之间构成了一个向上跳空,第三根是一长长的黑色实体,它剧烈地向下扎入榜首天的白色实体之内。

  (2)十字启明星和十字傍晚星 十字启明星形状,假如在上升趋势中呈现了一根十字线,而且这根十字线与前一个实体之间构成了向上的价格跳空,或许在下降趋势中呈现了一根十字线,而且这根十字线与前一个实体之间构成了向下的价格跳空,那么这根十字线就称为十字星线。详细而言,在下降趋势中,假如在一根黑色实体之后,跟跟着一条十字星线,第三根K线是一根坚硬的白色K线,而且它的收市价显著地向上穿入榜首根黑色实体之内,那么,该底部回转信号就得到了第三根K线的验证。

  十字傍晚星形,在上升趋势中,假如在十字星线后跟跟着一根长长的黑色实体,而且它的收市价深深地向下扎入十字星之前的白色实体的内部,那么,这根黑色实体就构成了商场顶部回转进程的验证信号。

  3.十字线

  十字线是一类特另的K线,其开盘价与收盘价处在同一个水平上。在一根完美的十字线上,开盘价与收盘价处于同一水平,不过这一规范也有必定程度的灵活性,假如某根K线的开盘价与收盘价仅仅有很少几个根本价格单位的不同,那么,仍然可以把这条K线看成是一根十字线。十字线是一种与众不同的趋势回转信号,假如十字线之的K线发出了验证信号,证明了它的回转信号的话,就进一步加在了趋势回转的或许性。一起需求指出只要在一个商场不经常呈现十字线的条件下,十字线才具有重要意义,如

  果在某张K线图上有许多十字线,那么当这个商场构成了一根新的十字线的时分,咱们就不应当将它视为一条有意义的技能头绪。

  (1)构成支撑水平缓阻档水平的十字线,十字K线有时分或许转化为一个支撑区或一个阻挠区,特别是当它呈现在重要的商场顶部或底部的时分。

  (2)长腿十字线,如姓名所示此类十字线有长长的上下影线,坐落商场顶部的长腿十字线是一种特别重要的十字线。

  (3)石碑十字线,在K线上,当开盘价和收盘价都坐落当日的最低点时,就构成了一根石碑十字线。尽管有时也可以在商场底部发现这类K线,不过这类形状最杰出的利益仍是在于昭示商场顶部方面。

  K线的组成

  K线图由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和最低价组成。当开盘价比收盘价低,称为收阳,这条K线称为阳线,反之开盘价比收盘价高,就称为阴线。

  K线的根本分类

  依据开盘价与收盘价的动摇规模,可将K线分为极阴、极阳,小阴、小阳,中阴中阳和大阴、大阳等线型。

  它们一般的动摇规模如下:

  极阴线和极阳线的动摇规模在0.5%左右;

  小阴线和小阳线的动摇规模一般在0.6--1.5%;

  中阴线和中阳线的动摇规模一般在1.6-3.5%;

  大阴线和大阳线的动摇规模在3.6%以上。

  K线图可以说是东方哲学与西方统计学的完美结合,以阴阳之变体现出了多空两边“势”的彼此转化。但是,单一的K线仅能代表多空两边一天之内战役成果,不足以反映接连的商场改变,K线组合图谱才或许更翔实地表述多空两边一段时间内“势”的转化——任何一方打破盘局取得优势后,都将构成一段上涨或跌落的行情

  以上便是及K线图怎么看,k线形状剖析。我们可参阅。总归,股市有危险,不行盲目投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school/2019-05-27/68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