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R指标是什么意思?它又反映出了什么?

ASR<a href=http://www.41sky.com/tag/zhibi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指标</a>是什么意思?它又反映出了什么?

  ASR又称浮筹比例,是指当前收盘价上下10%的价格区间内的筹码所占的比例。在大智慧炒股软件中,它表现为一条曲线。

  在股票市场的所有筹码中,有一部分是极为活跃的散户筹码,而剩下那部分相对来说就不太活跃。在构造该指标时,假设在当日收盘价上下各10%的区间买入的筹码相对容易参与交易;而在高位建仓的筹码因为处于套牢状态,不容易参与交易;低位建仓的筹码很多是市场主力的筹码,锁定性能比较好。所以,在当前股票价位附近买入股票散户最容易在接下来的走势中频繁交易,把这个区间的筹码加起来作为活跃的市场筹码。

  由此可知,这个指标是用来反映当前股价上下10%这个区间内所含有的筹码数盆,反映成交量对股价的跟随程度。

  一般来说,当ASR指标值比较小时,说明价格变化了,但没有成交里的配合。比如“无里超跌”,实际上就是股价持续下跌,但并没有明显的放里(这样成本并没有降下来枯相反,当ASR指标值比较大时,说明价格变化有成交盆的配合。

  另外,还可以使用ASR指标描述筹码的密集状况。如果在股价上下10%的区间密集的筹码达到70%,又位于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那么上涨时的爆发力度往往会比较大一点。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school/2019-05-05/29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