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要求免费医疗 国籍上华人与华侨存在质的差别

如今国外疫情越来越严重,海外华人纷纷回国避难,更有美籍华人回来要求免费医疗,那么这样的情况,外籍华人确诊回国能否享受免费治疗呢?这样对中国公民是否存在不公平?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政策是怎样的。

免费医疗

免费医疗

尽管新冠疫情在中国已得到控制,但在国外却愈演愈烈。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人返回中国避难,这些人中有不少是留学生,海外华人和外籍华人,一些外籍华人要求免费医疗,这引起了争议。

有不少人认为,既然这部分外籍华人已经放弃中国国籍,那么凭什么要回来享受中国的福利政策呢?既然已经加入美国国籍,就是名副其实的美国公民了,所以即便回到中国也是无法享受免费医疗福利的。

海外华人的解释其实很清楚。海外华人是指在国外定居的具有中国国籍的自然人。简而言之,尽管海外华人居住在国外,但实际上他们是中国公民。华侨同胞依法享有中国公民应享有的权利,并履行相应的义务。

外籍华人要求免费治疗新冠肺炎这是不可能的,外籍华人与我们有很大的不同,尽管我们都起源于炎黄并且是中国人。但是外籍华人已经加入了其他国家的国籍,因此这些人无法在中国享受免费医疗。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05/2008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