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银行会破产吗 揭以前中国已倒闭的银行

以前中国也出现过银行破产倒闭的情况,网上也有名单。那么,现在疫情期间银行会破产吗?中国人理财比较保守,喜欢将钱放在银行收利息,如果银行破产,对很多人有负面影响。那么,中国已倒闭的银行有哪些呢?这段疫情期间,是否出现银行破产的情况呢?

银行储蓄

银行储蓄

小编很明确的告诉大家,现在新型肺炎疫情对中国的银行是有影响,但并不会导致银行倒闭。其实,现在中国银行实力强大,不是那么容易破产的。不过,以前中国的确出现过银行倒闭的情况。

第一家破产倒闭的银行是海南发展银行,在1998年金融危机期间,因为经营不善,不良资产比例过大,出现了挤兑现象。虽然有存款准备金和国家救急,但是仍未逃脱破产倒闭的命运。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家因为支付危机导致破产的、有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

第二家是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在2012年被正式批准破产倒闭,主要原因是资不抵债,经营不善。这个是国内成为全国首家被批准破产的农村信用社。从此之后,中国就没有出现过银行倒闭的情况了。因为,现在银行的实力非常强大,利润也不错,所以一般都是盈利的。

提醒大家,银行会破产,不过这是比较小几率的事情。而且,还有赔付的。一旦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但赔偿有一定限额。储户在单个银行的存款,最大赔付额度是50万元,超过这一限额的存款部分,将得不到赔偿。

对于银行的经营状况,小编是从未担心的。可能是因为自己在银行的存款比较少,所以不用担心吧!而且,最高赔付金额高达50万元,更加不用担心了。截止目前,银行理财是最安全的,大家有闲钱的话,可以选择银行理财,不需要太担心。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02/1954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