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开始养老金认证吗 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众所周知,养老金每年都需要认证一次,那么今年4月开始养老金认证了吗?根据国家政策,每年退休人员都要到当地的社保局进行一次生存认证,没有进行认证的老人就会导致养老金被停发的情况。

养老金

养老金

根据2020年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应收养老金认证的事项的通知,参加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享受养老金待遇的所有退休人员(截止2019年12月正常领取离退休费),均列为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对象。

考虑到退休人员年纪大,不熟悉手机操作,亲戚朋友可以帮助进行身份验证;如果确实无法操作手机进行认证,则参与单位可以协助退休人员进行认证。认证将于2020年1月2日开始,到2020年3月31日结束。

养老金认证流程

手机认证:在某些地区,可以通过本地社区启动的人民社区部门应用程序来执行认证。仅通过在接收器上下载特定软件并使用手机的面部识别功能进行面部认证。

银行证明:某些地区可以提供银行网点以进行养老金认证。参加者可以将其社会保险卡和身份证带到当地银行柜台,以申请养老金认证。

工作人员上门认证:对于某些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他们可以向当地社会保障机构申请员工上门进行身份认证。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29/1859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