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米禁止出口 影响之下国内粮食近期会不会涨价?

周三,越南政府发布声明称,3月28日前将暂停签署新的大米出口合同。在此之前,该国对大米出口的态度混乱。目前,越南正式官宣停止出口大米。那问题来了:越南此举对国内影响几何?近期国内大米会不会涨价?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越南大米禁止出口

越南大米暂停出口

越南,是全球第三大大米出口国,出口总量637万吨。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从越南进口大米47.7万吨,排在菲律宾、象牙海岸、马来西亚之后,位居第四位。或受停止大米出口消息影响,今天A股上的农业种植板块领涨两市。

那越南此举对国内影响有多大?据了解,中国是水稻的第一生产大国,2018/19市场年度产量约为1.5亿吨,越南约2800万吨。而据《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谷物自给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由此来看,越南大米禁令对国内影响很小,大米价格可能会上涨,但总体将会保持平稳。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26/1808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