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回国治病免费吗 新冠肺炎治疗费用最新规定来了

众所周知,在中国新冠肺炎治疗费用是国家兜底的,所以个人不用花钱,那么外籍华人回国治病免费吗?自新冠疫情在欧洲国家爆发以来,很多外籍华侨都纷纷回国避难蹭免费治疗,但现在关于新冠治疗费用有最新规定出来了,这些外籍华人的如意算盘可能要落空。

新冠肺炎治疗

新冠肺炎治疗

目前,新冠疫情在中国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然而,在欧洲和美国,由于早期关注不够,后期无法有效控制传播,疫情越来越严重,而在这些国家的中国留学生以及华侨则一个接一个要求回国。但是,我们国家的有关部门说,回到中国是可以的,但是必须自己隔离14天,另外外籍华人回国治疗费用自理。

所谓外籍华人就是更换了外国国籍的中国人,这部分已经放弃中国国籍,所以算是外国人了,换句话说,他们不再是中国公民。然而,中国的新冠患者免费治疗政策仅针对中国公民,自然,外国公民是不能享受这一待遇的。

从理论上讲,如果所有海外华人的治疗费用都是免费的,对目前的国内居民是不公平的。首先,中国政府用于免费治疗新冠肺炎的资金主要来自财政支出,而中国财政资金的主要贡献者是国内居民,而海外华人向他们所在的国家纳税,因此,我们国家只支持对中国公民的免费治疗是合理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26/1798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