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中国损失多少钱 专家给出这个数据

新型肺炎的发生,中国损失不少。这一两个月来,看到中国支出这么庞大,所以不少人问新冠肺炎中国损失多少钱?其实,中国损失方面,是包含很多领域的,所以统计不是那么容易。不过,一些专家还是给出了一个数据,让大家对于损失方面有个基本的了解。

经济损失

经济损失

现在可以确定一件事,新冠肺炎对中国肯定是有损失的。至于损失的金额,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IMF原全球副总裁朱民在“五道口在线大讲堂”上表示,估计新冠肺炎会影响今年1-2月消费减少1.38万亿元人民币。不过,希望大家搞清楚概念,这是对1-2月份的消费领域的损失,并不是全部损失。

中国经济因为这次新型肺炎损失不少,那么会否被拖累导致走下坡路呢?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称,“在当前严密的防范措施下,此次新型肺炎持续时间预计更短,如果加上互联网线上经济的强劲增长,预计此次新型肺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大约在0.2%-0.4%之间。”按照这个专家的说法,对经济造成的创伤并不大,其损失还是可以接受的。

个人认为,中国在这次抵抗病毒和治疗新型肺炎方面投入了不少钱,而且停工停产,纳税方面也少很多,所以肯定有较大的损失。但是,具体损失多少,现在还未有统计。因为,疫情还未结束,统计不方便。当然,中国有能力支持,有能力保障一切工作顺利开展,所以我们不需要担忧。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26/1794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