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生产刺激消费 建议面向低收入人群发放消费券

中国的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全国各地在有序恢复生产复工后,也进入一个新阶段,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持续了一段时间,为了恢复生产刺激消费,有专家建议面向低收入人群发放消费券,让民众们可以逐步找回消费热情。

专家建议发放消费券

专家建议发放消费券

消费对经济的推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毕竟“沉寂了”两个多月,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体经营商户,在收入方面是会有损失的,而消费者在收入减少的情况下,在购物消费方面,反而变得更理性了。随着汽车业、旅游业、餐饮业陆续恢复经营,刺激消费成为重要举措。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今年一二月份,社会消费品的零售总额只有52130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回落了大概30个百分点,其中,家电、汽车和建筑装饰的消费降幅,均在百分之三十以上。在3月23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以及国家卫健委均提出扩大传统消费,稳定实物消费。

刺激消费提振内需

刺激消费提振内需

目前来说,居民消费处于被抑制的状态,毕竟收入减少,就业率也出现下滑,所以在这阶段,刺激国内消费复苏、提振内需是很有必要的,为恢复生产刺激消费,现在已有多个城市出台消费新政,江西、浙江鼓励2.5天休,南京、宁波发放消费券,广州、长沙也给予购车现金补贴。

与此同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院长刘俏也发表想法,建议面向低收入人群发放消费券,对湖北省就业人口全员发放消费券,金额可设置在1000元,可以采取现金补助的形式发放。在他看来,发放消费券不仅可以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较大的人员,也能刺激消费,维护社会稳定。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26/1786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