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发放消费券 疫情后会出现报复性消费吗?

生活中是少不了各种各样的消费的了,不过在疫情期间,因为大多数人都减少出行了,所以在在消费上应该是有所减少的了。但是有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消息的人应该都知道我国的疫情有向好的变化了,就有消息称多地发放消费券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消费券的使用

消费券的使用

消费券是专用券的一种,为实现经济政策的工具之一。当经济不景气导致民间消费能力大幅衰退时,政府或者企业发放给人民消费券,作为人民未来消费时的支付凭证,期待借由增加民众的购买力与消费欲望的方式以振兴消费活动的。那么在疫情后会出现报复性消费吗?

消费券站上风口

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我国疫情爆发的这段时间,绝大多数的消费行业都受到了影响,尤其是餐饮和旅游业,因为“宅经济”的流行而失去了消费动力。而对于这段时间各大行业遭受的损失,我国的各大城市纷纷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政策”,像是一些城市对于房地产的“松绑”,还有对于一些商户降低贷款利率等等的。

报复性消费如何

报复性消费如何

一种刺激消费的形势横空出世,那就是消费券了。消费券站上风口,浙江将会推出总价达10亿元的文旅消费券和一亿元的文旅消费大红包,总共的福利消费福利金额达到了11亿。南京也承诺会向市民及困难群体发放总额度为3.18亿元的消费券,其中主要包括餐饮消费券、体育消费券、乡村旅游消费券等7大类,最终会以网上摇号的形式发放。

除此以外,山东济南市委、市政府在3月2日也印发了相关文件,将会推出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主要用于拉动文旅消费等等的。显然,各大城市采用的消费券政策主要是为了刺激人们的消费,从消费券的指向上来看,主要针对的就是旅游业和餐饮业。

至于疫情后会出现报复性消费吗?业内人士认为,疫情后将有报复性消费反弹。2003年非典时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也从两位数掉到最低4.3%的增速,但随后大幅反弹。许多机构认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过后,消费也会在下半年出现报复性增长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18/1608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