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大量购低价原油 油价下跌利好中国和美国?

近期,国际油价接连下跌,引发资本市场不小的震动。在这样的背景下,有媒体报道称,中美开启买买买模式,大量购低价原油,用于填补战略储备。那么,中国和美国能买多少?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美大量购低价原油

中美大量购买低价原油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美国宣布,将会趁低油价时期大量进口原油,以“填充战略石油储备(SPR)”。美国方面认为,油价下跌对该国来说,并非坏事,因为一方面能为该国节省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另一方面能帮助石油业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根据理论来推测,美国最高能购买9200万桶原油。

其实,在美国之前,中国已经趁低油价时开启进口模式。监控数据显示,与2月份相比,中国石化旗下8家炼油厂加工量有所提升,整个3月份原油加工量增幅或超过200万吨。根据理论来推测,中国最高可购买2亿桶左右。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15/1560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