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准最全解读来了 从楼市、债市两方面分析

央行宣布降准消息后,大家都希望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此次央行降准的意义,对此小编带着央行降准最全解读来了,接下来将重点介绍央行降准对楼市、债市的影响,希望能够解答大家心中的疑惑。

央行宣布降准

央行宣布降准

据了解,此次央行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且将累计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那么这笔资金会给楼市、债市带来什么影响呢,咱们接着看央行降准最全解读。

楼市方面,地方商业银行流动资金增多,再加上当前买房贷款审批较为宽松,届时房地产商资金回笼速度有可能加快,有利于楼市发展。

债市方面,历年来定向降准对于债市影响显著,如2018年初央行定向降准后,中债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一周降幅为3.69bp;2015年五次央行降准后,中债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从年化3.7%的收益降至2.7%。因此可以推测,未来中债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会下调。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14/1542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