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能摘掉口罩吗 来听听院士怎么说

目前广东有个别城市病例已经清零了,很多市民都在问4月1日能摘掉口罩吗?院士张伯礼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过于关注什么时候摘口罩,虽然疫情好转,但是防控还是要做的,湖北地区除外预计4月底就可以摘掉口罩了。

口罩

口罩

这两个月来小伙伴们每天戴着口罩估计都憋坏了,大家都很想摘掉口罩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然而现在疫情期间可容不得我们任性。为了避免感染,大家还是要乖乖戴好口罩呢!

最近,中央指导小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武汉接受《人民日报》新媒体专访表示,我们分析了疫情的演变数据。目前,除湖北以外的其他地区,新病例已于2月底基本“清零”。据估计,湖北省除武汉外的其他地区将于3月中旬“清零”。

从疫情的总体发展趋势来看,情况就是这样。但是,“清零”不是绝对的,有时会出现几种新病例。

据估计,4月底除湖北外,全国其他省市基本可以脱口罩恢复正常生活和生产秩序。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可能比该国落后约一个月。但是,我不主张如此匆忙摘口罩。即使工作恢复了,生产恢复了,恢复了正常的秩序,最好还是慢慢地摘下口罩。即使整个国家都已“清零”,也必须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减少聚集,经常洗手和戴口罩的良好习惯。毕竟,在该疫情的后半期,国外形势仍然严峻,必须防止进口病例。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09/1469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