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病患者网上复诊可报销 健康医保卡重磅升级

在新冠肺炎的影响下,互联网+获得了新发展机遇,如今常见病患者网上复诊可报销了,诊疗费和药费医保负担部分在线直接结算。除此之外,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还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具体可见其印发的《关于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的指导意见》。

医保买药报销

医保买药报销

从上述《意见》中可以看到,互联网医疗机构为参保人在线开具电子处方后,参保人线下采取多种方式灵活配药可享受医保支付待遇。换句话说,参保人线上问诊买药如同实体医院刷卡购药一般享受医保报销优惠。

同时,为了方便人民群众看病用药,国家医保局将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继续推进常见病患者网上复诊医保报销工作,以便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支持定点医药机构提供“不见面”就医购药服务。

总而言之,疫情期间医保卡“升级”了,日后看病买药将越来越方便。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03/1393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