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 离婚后如何分配?

很多夫妻在离婚以后,经常因为财产的分配问题,而闹上法庭。这是因为在如今,很多人对于夫妻共同财产的了解是很陌生的,那么夫妻共同财产范围有哪些?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后如何分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夫妻共同财产范围有哪些

1、工资、奖金:指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或双方的工资、奖金收入及各种福利性政策性收入、补贴。

夫妻共同财产

夫妻共同财产

2、生产、经营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或双方从事生产、经营的收益。

3、知识产权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或双方拥有的知识产权的收益。

4、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指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或双方因继承遗产和接受赠与所得的财产。

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如何分配

如果当事人不能协商解决共同财产分割问题,为使得共同财产能够合情合理的分配,我国所确定的分割原则是:坚持男女平等,保护女方、子女权益、照顾无过错方,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合情合理地解决分割问题。

总的来说,夫妻共同财产主要指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所得财产,而双方结婚前个人所得的财产,一般叫做婚前财产,是不算作夫妻共同财产范围内的。而双方离婚后财产的分配,会根据多个方面去合理分割。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21/1265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