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性减免社保费 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社保通常指的是我们的职工社保,包括五个险种在里边,而社保费用是由员工和单位一起缴纳,企业为员工购买社保,社保费用的负担也是企业的一种成本,近期,人社部称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用,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费

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费

社会保障的存在,是为了满足公民的基本生活水平需要,在失业后,暂时没有收入来源时,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领取一笔失业保险金,在需要看病买药时,医疗保险还具有报销的功能,在退休后,缴满15年的参保者可以每月领一笔养老金,总之,社保的用处多多,员工买了只要按时缴费就行。

现在已基本是全民参保的时代,如果用人单位提供社保,那么职工就可以考虑购买,毕竟这并非只要职工一个人缴费,还有企业也是一同缴纳费用的,对于职工而言,至少减轻了一点负担,为有序地促进复工复产,部分政策出现了微调。

据报道显示,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一方面是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另一方面是实施企业缓缴公积金政策,对收费高速公路实施暂时免费政策,需要注意的是,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只包含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费用,减免期间,医保和生育险是按正常流程缴纳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21/1264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