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不还会坐牢吗 最严重的后果是什么

在如今,很多人有资金问题的时候,都会通过网贷来解决,这样就不用向亲友借了,但申请网贷不还,其后果是要比向亲友借钱不还严重的多,那么网贷不还会坐牢吗?网贷不还最严重的后果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贷不还

网贷不还

网贷不还不还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信用产生污点:有的借款平台暂未接入央行征信,但并不代表永不接入。当前蜜蜂数据等第三方征信平台也能查到借款人的征信情况,如果征信花了,在小贷公司申请贷款通过率会大大降低,且在正规金融机构也无法贷款。

2、承担高额逾期费用:对于逾期费用,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规定,收费标准也各不相同,有的叫滞纳金,有的叫逾期管理费,总之这笔费用收费都比较高,会在无形中增加借款人的还款压力。

3、电话轰炸:旦逾期不还款,你马上就会频繁的接到电话,对方会通过各种办法游说你赶紧还款,遇到态度不好的,还会言语上起冲突,对你采取威胁、恐吓、侮辱等方式。而且最令人厌烦的是,有些催收还会利用“呼死你”这种软件,在半夜、凌晨、节假日疯狂骚扰,很难彻底屏蔽。

4、爆通讯录:这是令借款人最难忍受的地方,一旦网贷不还款,马上就会打电话给通讯录家人、好友,让你在朋友圈颜面扫地,而且身边人还会被骚扰。所以尽快向家人朋友坦白,争取原谅,还可以获得一定的帮助,这样也能提早做准备。

5、起诉/上门催收/犯罪:这是几种常见的威胁说法,一些新入坑的网贷小白很容易会被唬住,一般来说,贷款平台是不会采取这些方式催收的,因为个人借款额度不高,这些做法风险高、成本高,所以大家不用过分担心。

而网贷逾期不还,最最严重的后果莫过于坐牢了,一把情况下,如果欠款额度不高,申请人不还款并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但如果欠款金额较高,并且有骗贷行为的话,那么是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情节严重的话,甚至需要坐牢。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18/1222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