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住房公积金是真的吗 职工福利该不该保留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冲击力很大,对此各地政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出了不少建议,其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清华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主席黄奇帆表示可以取消公积金制度,以便减轻企业成本支出。这个消息传开后,大家都想知道取消住房公积金是真的吗,职工福利还能不能保留?

公积金

公积金

据了解,黄奇帆就当前制造业复工、复产要提出对策的目的是降低企业成本,以缓解此次疫情带来的冲击。当然了,职工福利并非其一人提出建议就取消,企业为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是一项福利支出,该项支出并非是企业大支出类目,因此该建议仍需考量。

同时,疫情带来的影响并非是针对企业,职工损失也需重视。当前取消住房公积金的提议仅仅是一个提议,如果要进行改革,那么至少是在疫情之后,且如果非常时期依法免除不交,那么将来需以奖金或者其他形式补回,否则对员工来说是不公平的。

总而言之,黄奇帆提议取消住房公积金并没有真正实施,大家放心宅家办公即可。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16/1204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