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相当于大陆哪个省 人均收入怎么样?

曾经台湾是一个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那么现在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呢?与大陆一线城市想必,台湾还是稍微逊色一些,不过台湾的人均收入以及居民生活的整体水平还是挺不错的,但台湾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台湾经济

台湾经济

尽管台湾的经济表现好于2019年的预期,但在外部经济环境发生巨大变化且外部需求下降的情况下,台湾也无法独善其身。出口订单、外贸出口和外国投资都下降了,台湾的对外经济贸易格局有了新的意义。

台湾省是中国最大的岛屿,面积36000平方公里,人口2350万。这里非常美丽,电子行业也很发达。台湾省比海南岛大,但人口较少,上海的人口几乎相同。

从GDP角度来看,2017年台湾省为3972亿美元,在中国排名第六。当时,广东省排名第一,台湾省距离河南省第五名仅一步之遥。国内生产总值为49988亿美元。尽管台湾省仅排名第六,但人均GDP却排名第一,达到20000美元,高于北京的17406美元。

但是,近年来,台湾省的GDP下降了,尤其是2015年出现负增长时,而2016年则为0.85%。这一增长率低于大陆第二大的甘肃,而且要低得多。当时,甘肃的GDP增长率为3.6%。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16/1202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