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亿农民工返城 将开展线上职业培训

随着返程时间的临近,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返城,从家乡县城去到繁华的一二线都市,重新投入工作,启动复工模式,根据报道表明,接下来将有1.7亿农民工返城,为了应对返岗潮,在这个特殊的关键时期,将开展线上职业培训,促进就近就业。

农民工返程高峰将至

农民工返程高峰将至

农民工是指农村户籍的城市工作者,虽说没有城市户口,但是农民工的存在,乃是城市发展经济的主力军呢,据此前消息得知,我们国家目前有大约将近2.9亿农民工,他们从农村移居到城市工作生活,在接下来的返程高峰阶段,约有1.7亿农民工返城。

其实,这也意味着,还潜藏着肺炎疫情上升的拐点。2月11日,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表明,为应对1.7亿农民工返城,将采取专人、专列、专车、专厂、专线“点对点”送达的方式运输,上车之前,乘客还要出示“健康证明”和“返岗登记表”,证明本人及家庭成员无新冠肺炎症状,属返城返岗人员,并载明本人的基本信息和紧急联系人。

除此外,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发布了第二种应对方式,明确将开展线上职业培训的方案,鼓励引导农民工在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参与线上培训,促进就近就业。贵州、海南、成都等地也为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实施线上招聘、远程面试等措施,加大线上招聘力度。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14/1184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