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社保补扣项 造成的原因你要知道

职工社保由单位和本人缴纳,每个月都按照比例进行缴纳,对职工个人而言,社保是企业给予职工本人的福利待遇,但职工们对社保补扣项不一定了解,到底什么是社保补扣项?这里有答案,除此外,造成社保补扣项的原因你要知道。

社保补扣项的意思

社保补扣项的意思

社保有不少作用和功能,可以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保障作用,失业保险可以为失业工人提供一份保障待遇,医疗险可以在职工生病就医、买药的时候报销,生育险、工伤险对职工都是一种保障,养老险就更不用说了,退休之后,能否有养老金可领,就看有没有按时缴纳保险费了。

一般情况下,现在很多企业发放工资都有固定日期,比如每月10号,或是每月15号,当然也有每月1号发工资的情况,发工资之前,也会扣取社保费,但有时也会存在社保补扣项,那什么是社保补扣项?据悉,只有在单位代扣费金额与社保实际应缴金额不符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它可以把没有扣的部分或是多扣的部分补回来。

所以说,单位代扣费与社保应缴费相符的,就不需要社保补扣项,但是其他造成的原因你要知道,比如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的原因,或者是社保政策调整的原因,也有员工离职结算以及劳动者个人的原因,最后一种情况,是财务对账时需要社保补扣项。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13/1171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