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非典怎么消失的 当时对哪些行业产生了威胁

这次的武汉肺炎疫情让我们想起当年的非典,那么中国非典2003年死了多少人最后怎么消失的呢?抛开疫情不说,就是因为这个突发事件,导致中国不少行业当时都深受影响,特别是餐饮行业以及旅游业业绩受到重创,不过中国经济繁荣昌盛,疫情结束后这些行业都纷纷反弹,并在极短时间内营运大涨。

经济

经济

随着武汉疫情爆发,03年的非典事件又被旧事重提,据说这个新型冠状病毒与非典病毒非常相似,据了解,非典当年中国内地累计病例5327例,死亡349人,中国香港1755例,死亡300人;中国台湾665例,死亡180人。

2003年,客运,餐饮,社会服务,旅游业受损尤其严重,2003年第二季度客运量下降23.9%,航空业下降近50%。当年非典的高峰期是2003年3月至6月,整个影响期约为一年。根据国泰君安总裁提供的数据,2003年Q2-Q4收入大幅下降,重点是景点和酒店,Q2在2003年恢复了其母公司的净利润:

中青旅(-113%)、峨眉山(-72%)、桂林旅游(-121%)、锦江酒店(-159%),岭南控股(-173%)。2003H1社会服务业营收增速-14.8%,社零增速仅为6.7%,大幅低于一季度的9.2%,餐饮-3.5%。

非典对中国经济的一些领域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但也给中国经济的一些领域带来了发展机遇。非典过后,中国经济将有一个大的发展。总的来说,2003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仍能保持在8%以上。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05/1100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