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和雷神山名字的由来 这些医院名称有什么寓意?

大家都知道,为集中化收治病人新冠肺部感染病人,武汉市近一段时间是在兴建火神山和雷神山这两家独特医院的,其兴建速率之快,也是被外国媒体称为“中国速度”了。那麼,火神山和雷神山的姓名来历是如何的呢?有哪些独特的喻意?

火神山和雷神山寓意

火神山和雷神山喻意

原先,楚文化传说故事中的湖北省乃古楚之地,而楚国人被觉得是火神祝融的子孙后代,祝融(帝喾)则是轩辕皇帝的子孙后代。人的肺脏五行属金,火克金。而毒伤人们肺脏的新式冠状病毒畏惧高溫,火神恰好能驱瘟神,因此“火神山”之名应时而生。

对于雷神山,都是相匹配着中国民俗文化的传说故事:雷神1是处罚罪孽之神。凡有违反人伦法理学且犯过不可饶恕罪刑者,则将遭到五雷轰顶而毙亡。这就是“雷神山”一名的由来。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取之于《周易》,火雷噬嗑卦,用火雷之卦像,来驱逐瘟疫邪神。先建火神山,后造雷神山,就是易卦之“火雷噬嗑”。

火神山和雷神山这两家独特医院,均是参考2003年抗非典阶段北京小汤山医院方式所兴建的。武汉江夏区雷神山医院床位大约在1600张,而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可容下700-1000张床位,预估2月5日可按时交货。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1-31/1077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