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台顶尖的光刻机多少钱 价格竟然这么贵

光刻机针对高新科技制造行业而言是十分关键的,那麼一台光刻机要多少钱呢?中国顶级的光刻机是如何的?据了解,光刻机可广泛运用各层面的高新科技机器设备,针对手机上芯片的生产制造都是十分关键的,现阶段在我国的光刻机技术尽管在飞速发展,可是也只是只有保持中低档光刻机的制造。

光刻机

光刻机

光刻机也称之为:掩模对准曝光机,曝出系统软件,光刻系统软件等。光刻机是芯片生产制造的关键机器设备之一。华为手机遭受美国的制裁,由于它沒有单独开发设计关键芯片。

现阶段,全世界仅有极少数企业可以制造光刻机。主宰是一家西班牙企业,名叫ASML。ASML是一家总市值约为900亿美金,有着16000名职工的企业。在这里16000人群中,产品研发工作人员占36%左右,这代表产品研发工作人员超出6000人。

光刻机归属于顶尖技术。关键芯片生产商intel,三星和台积电全是ASML的公司股东。用以解决14/16nm芯片的光刻机均购自ASML。而格罗方德连电及其中芯国际等晶圆厂的光刻机关键都是来源于ASML。

据了解,国内的光刻机还要几万块上下,但是与海外的光刻机技术对比,我们还需再接再厉。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1-26/1059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