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涨工资最新消息 医生薪资有望提高?

医生这个职业是比较高危的,所以待遇也理应更好一些,最近关于医务人员涨工资最新消息引发关注,那么不久的将来医生会涨薪吗?很多人都期待着医生的收入水平能够提高一下,白衣天使拯救生命作出的贡献实在太多了。

医务人员

医务人员

近年来,医闹事件越来越多了,可以说,当医生真的成为高危职业了,而且医生工作非常辛苦,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过年过节都要正常上班,而且一天下来就是不停地做手术看病人,三餐不定时,晚上还要熬夜值班,真的很辛苦。

关于公立医院医务人员的薪酬制度多年来备受关注。据了解,相关主管部门正在酝酿改革,医生工资单上的收入预计会增加。

5月24日,在由卫生媒体和北京协和医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21世纪医院院长峰会最佳医疗实践发现”上,国家卫生计生委机构改革司司长梁万年透露,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医务人员薪酬制度改革计划。目前,各地区探索的形式包括年薪制度、薪酬总额控制、全面预算管理等。

梁万年说,只有当医务人员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时,他们才能有尊严。医生工资制度改革是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承认医务人员的特殊性。我们必须承认,医疗行业是一个高风险、高情绪的行业。终身学习、需要努力工作。医务人员的工资必须适当增加,以适应行业风险、的贡献。”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医务人员薪酬制度有两大弊端:收入低和收入结构不合理。基层医务人员工资太低,难以招聘、人才。大型医院医务人员工资不高,结构不合理,导致医生通过“医养医”和灰色收入来提高工资,加剧了医患矛盾。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1-26/1058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