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背后博弈 诞生新型的抢票服务

自打春运火车票开售已来,消费者为了抢购车票使出浑身解数,尤其是到了春节前夕,每天抢票几乎都跟“打仗”似的,很多热门线路一开卖就没了,在这过程,春运火车票背后博弈也相当精彩,还诞生新型的抢票服务,你知道是什么吗?

抢购春运的火车票,实在是太累人了,参与过抢票大战的,大概都经历过那种时刻,好不容易抢到了回家乡的票,还要担心能不能抢到返程车票,因为每一个高峰期,热门线路的高铁列车票、火车票都很紧俏,乘客为抢票更是找了许多的抢票软件,有的还找上了黄牛。

截至目前,春节前夕的车票已经全部开售,接下来就是返程车票了,大约从大年初三开始,就会陆陆续续迎来返程高峰,其中,大年初六便是最大的返程高峰。据报道称,2020春运火车票背后博弈主要体现在抢票软件和黄牛,60款抢票软件各显神通,还推出了有偿服务,比如要求分享转发链接,以提高曝光度。

一些消费者反映,车票充足的时候,第三方软件在付款时会自动默认勾选“有偿服务”,比如20元或40元的加速包,如果购票者没有注意到,一键付款之后,就会被“套路”付费。另外,春运抢票期间,诞生新型的抢票服务,即为抢票加速群,很多都是付费群,这些群里,都有黄牛代购车票,他们通过代购牟利,一般代购费用为四五十元。

在帮用户代购之前,会先给消费者打一剂“预防针”,告诉他们,不保证100%出票,这也成了不少“黄牛”的免责条款。还有一些有押金的代购,他们的要求更为复杂,并且含有“自行抢票成功押金不退”的霸王条款,个别黑心黄牛更是在收了押金并拿到购票信息后,在抢票软件上抢购车票,抢到就赚利润,抢不到就拉黑。所以说,购票者要注意,黄牛代购难有保障。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19-12-30/799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