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属于国内几线城市 从地理面积和人口总量来分析

香港是个国际性大都市,经济繁荣,产业结构完善,香港这么兴旺,和我国一线城市比较,香港归于国内几线城市呢?下面,小编从香港地舆面积和人口总量来剖析香港的开展程度。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香港(HongKong)地处珠江口以东,与广东省深圳市隔深圳河相望,挨近我国南海。港地处我国南部滨海,其东、南、西三面临海,仅仅在北面与广东省的深圳特区接壤,在地舆上形似一个小型半岛。

香港地舆面积1106.66平方公里,香港土地面积大概是上海面积的六分之一,北京面积的十六分之一,相比之下,香港跟深圳的面积却是比较挨近,但深圳也比香港面积大了挨近一倍!

2019年,香港人口总量是745.10万人,与我国海南省(917万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675万人)人口总量差得最少。

那香港归于国内几线城市呢?我国城市是依据经济开展程度来区别等级的,2018年香港GDP为24022.44亿元,排在上海北京、深圳后边,可是却在广州前面,因而,香港归于国内一线城市。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19-12-26/777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