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华资本青睐新思TDDI业务 韦尔股份有望参与其中

12月19日,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新思(Synaptics)布告,将剥离旗下触控显现驱动芯片事务(TDDI)卖给Hua-CapitalCayman,L.P.,买卖对价1.2亿美元,该项买卖已取得新思董事会经过。

Hua-Capital即北京清芯华创出资办理有限公司的英文名称(简称“华创出资”,HuaCapitalManagementLtd)。据官网信息,现在华创出资已改名元禾璞华(姑苏)出资办理有限公司(简称“璞华本钱”,HuaCapitalManagementLtd)。

TDDI为何取得璞华本钱的喜爱?材料显现,TDDI是一项将显现屏驱动芯片和触控芯片整合在一起的全新触控显现计划,可明显下降芯片产品成本和体积、更少占用终端所用PCB(电路板)的面积。跟着智能终端(首要是智能手机)对芯片“轻浮矮小”的要求,触控显现二合一成为趋势,被广泛应用于LCD屏幕终端范畴,TDDI商场规模快速兴起。

记者了解到,在TDDI技术上,新思是首要的供货商,竞争力很强,营收体量为数亿美元。除了新思,联咏、谱瑞、集创北方也相继进入这个商场。

关于新思卖出TDDI事务原因。招商证券分析师方竞告知记者,新思是一家华人兴办的公司,其TDDI事务首要的客户是华为。此次将该项事务售予璞华本钱,使其变更为一家我国本钱操控的公司,将更有利于其在我国的事务开辟。

一个有想象力的当地是,继并购豪威后,韦尔股份有望再携手璞华本钱,并购新思TDDI事务。

韦尔股份在12月17日布告,公司拟经过境外全资子公司,以现金方法出资5000万美元参加出资由璞华本钱办理的境外半导体基金。该基金总规模2亿美元,将要点参加境内外集成电路范畴的并购整合,对有中心竞争力的公司进行出资。

韦尔股份表明,公司拟经过参加该基金,充分运用工业出资基金运作形式,加强公司在国内外集成电路工业的布局,加速工业优质资源的有用整合,进一步提高公司归纳实力。

此前,韦尔股份已于本年8月份完结对北京豪威85.53%股权的收买。北京豪威的首要财物即美国豪威。2014年8月,美国豪威收到来自华创出资(即璞华本钱)的有关收买美国豪威股份的非束缚性报价函。终究,华创出资等以19亿美元私有化美国豪威。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璞华本钱收买新思TDDI事务的节点上,韦尔股份出资了其境外半导体基金,或许意在该项收买。“在具有了豪威和思比克的摄像头芯片事务后,收买TDDI财物,不失为一个有利的事务弥补。”

记者注意到,新思发表其TDDI事务坐落亚洲。方竞告知记者,这为璞华本钱后续完结收买、整合财物供给了便当。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19-12-21/729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