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要纳税吗 新个税年终奖怎么扣?

接近年末,很多人都猎奇年终奖的工作。除了关怀年终奖的数目,还想知道年终奖与个税的联系。有人说年终奖不需要交税,有的人说扣税很严重。那么问题来了,年终奖要交税吗?还有,新个税年终奖怎样扣呢?咱们一同了解一下吧!

年终奖交税

年终奖交税

自本年1月1日起,新个税法施行以来,推出的六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让咱们切切实实享用到了减税带来的福利。除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备受重视,不少交税人还关怀,年末就要到手的年终奖,个税该怎样交?

新个税年终奖核算规矩:1、以发放当月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进行核算;2、独自作为一个月薪酬、薪水所得核算交税;3、假如发放年终奖的当月,薪酬所得低于5000元,应该先将从年终奖金额中减去“5000-当月薪酬所得”的差额,然后余额依照核算公式核算交税金额;4、核算公式:年终奖/12=商数,商数确认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小编举两个比如:1、李先生的12月薪酬为8000元,年终奖也为8000元,8000/12=666,那么年奖金的交税金额=8000*3%=240元。2、赵小姐的12月薪酬为4000元,年终奖为1000元,1000-(5000-4000)=0元,因而赵小姐的年终奖无需交纳个税。

经过新个税年终奖核算规矩以及两个比如,咱们能够知道年终奖交税的核算方法。不过,并不是每一份年终奖都要交税的,首要仍是看你的年终奖有多少。假如年终奖超过了个税起征点,那就要交税。假如年终奖低于5000元,那就不需要交税。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19-12-08/639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