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国仓储指数54% 预计后期保持稳中向好

据我国物流与收购网12月2日音讯,我国物流与收购联合会与中储开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查询的2019年11月我国仓储指数为54.4%,较上月上升3.5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中,除期末库存指数、事务活动预期指数较上月有所回落外,其他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且各分项指数持续坚持在50%以上。

仓储职业

仓储职业

由21类产品组成的2019年11月期末库存指数为50.0%,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库存水平与前期根本相等。分种类来看,生产资料类产品中,有色、石油、机械设备等产品库存较上月有所上升,钢材、化工、建材等产品库存较上月回落显着;生活资料类产品中,纺织品、农副产品等产品库存较上月大幅上升。

中储开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勇以为:11月指数上升至高位水平,各分项指数均坚持在50%以上,标明仓储职业受双十一影响,需求涨幅显着,前期增速下行的态势得到缓解。在事务需求旺盛和仓储收费价格接连上涨的影响下,企业赢利有显着添加,指数到达近七个月来的高点。但值得重视的是,企业经营本钱上升较快,仍需留意降本增效。后期来看,新订单指数和事务预期指数均坚持高位运转,双十二及圣诞、元旦等节日要素对仓储事务需求仍有支撑,估计后期仓储职业运转将坚持稳中向好。

事务量大幅添加。11月份,事务量指数为59.8%,较上月大幅上升9.1个百分点,到达高位水平,反映出受双十一影响仓储事务需求大幅添加。分种类来看,钢材、有色、建材、服装、日用品、农副产品、医药等产品事务量有较大起伏添加。

周转功率显着提高。11月份,均匀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4.8%,较上月上升4.8个百分点,到达七个月来的高点,反映出在需求上升、仓储事务活动活泼的布景下,产品周转功率显着提高。分种类来看,钢材、有色、化工类生产资料类产品及服装类等生活资料类产品周转功率较上月上升起伏较大。

收费价格持续上涨。11月份,收费价格指数为51.2%,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持续在扩张区间坚持添加,反映出仓储收费价格接连上涨。

企业赢利显着上升。11月份,主营事务本钱指数为57.4%,较上月上升2.2个百分点;事务赢利指数为54.5%,较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到达七个月来的高点,反映出标明在事务需求旺盛的布景下,企业经营效益显着好转,但企业经营本钱居高不下,职业降本增效仍需进一步执行。

劳动力供给添加。11月份,企业职工指数为52.0%,较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持续在扩张区间坚持添加。反映出在市场需求快速添加的带动下,从业人员人数有所添加。

从后期走势来看,新订单指数为61.9%,较上月大幅上升10.2个百分点;事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8.6,较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与事务活动预期指数均坚持高位水平,标明仓储职业全体运转杰出,近期方针对需求的支撑叠加节日对需求的拉动,估计后期仓储职业运转将坚持稳中向好态势。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19-12-02/614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