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有公积金吗 辞职了公积金怎么取?

前段时间,一个老一辈问了这样的一个问题,他想知道退休教师有公积金吗?还有一个问题,在网上的重视度也比较高,便是辞去职务了公积金怎样取?两个问题都有不少人关怀,我们想知道答案吗?今日,小编给我们说说公积金的常识吧!

住宅公积金

住宅公积金

很多年之前,有些教师并没有公积金的。之后退休了,发现现在的教师都有公积金福利,所以自己也想要回这笔福利。其实,退休之后的教师,肯定是没有公积金的。假如之前有买公积金,退休之后,是能够正常提取公积金的。

仅仅,提取公积金有必定的条件,假如不契合条件,是不允许提取的。交房贷、房租或退休,都能够请求提取公积金。那么,假如是辞去职务了,能不能提取公积金呢?其实,辞去职务之后,假如不契合提取的条件,也不能提取公积金。假如契合条件的话,下面便是提取公积金的流程

1、单位经办人到银行服务网点领购《住宅公积金提取请求书》、现金(转账)支票;员工请求提取住宅公积金时,应当依照规则向单位供给有关证明资料,单位核实后填写《住宅公积金提取请求书》和现金(转账)支票,并加盖预留印鉴;

2、员工依照规则带着《住宅公积金提取请求书》和相关证明资料,到银行服务网点(区县分中心处理部)请求提取住宅公积金;工作人员审阅员工供给的资料合格后,为员工处理提取审阅,打印《受理回执》交员工承认,将《受理回执》的一联和证明资料原件交给员工;提取的住宅公积金转入员工自己住宅公积金联名卡储蓄账户,这样提取公积金就成功了。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19-12-02/612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