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为什么发展不起来 东北哪个省比较发达?

东北地大物博,天然资源丰富,曾经是我国最为兴旺的区域之一,其重工业曾十分的兴旺。但在近年来,东北区域的经济开展,比较于北方许多区域来说,是相对落后的,那么东北为什么开展不起来?东北哪个省比较兴旺?下文就来带我们了解一下。

东北区域

东北区域

东北区域为什么开展不起来

1、产业结构:国有大型企业比重过大;民企份额过小,导致劳务商场不活泼。

2、人才外流:许多东北大学生,或许商场人才,大多挑选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开展。

3、人口老龄化:东北三省是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近年来,人口增长都在10万以下。

但虽然现在,不少经济学家,仍是很看好东北区域的开展潜力的。在未来,东北区域如果能处理国有企业经营机制,提高商场竞争力和生机,充分利用好东北区域强壮的天然资源,那么东北区域的开展前景仍是十分巨大的。

我国东北哪个省比较兴旺?

现在,东北最兴旺的省份是辽宁省。2019年上半年,辽宁省生产总值12043.37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2.76万元,也)。有两市GDP均超千亿,分别是大连(3671亿元)和沈阳(2844.6亿元)。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19-11-23/590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